理学院化学教工党支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1

    2020年10月28日中午,理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理工楼506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平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一、根据理学院党委的学习安排,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汇聚艰苦奋斗力量”的 主题学习。二、紧跟时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出席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三、请化学系副主任、教工支部副书记秦玉军介绍系里近期工作重点和规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配合系里做好工作。


会上,张建平老师提炼了9月11日习总书记出席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11条催人奋进的重要内容: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二、.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三、对能够快速突破、及时解决问题的技术,要抓紧推进;对属于战略性、需要久久为功的技术,要提前部署。四、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五、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使他们成为科技创新主力军。六、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巨大创新潜能有效释放出来,坚决破除“四唯”。七、越是面临封锁打压,越不能搞自我封闭、自我隔绝,而是要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八、要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持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在一些优势领域打造“长板”,夯实国际合作基础。九、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创独有上下功夫。十、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少年群体。十一、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20201031-党支部1.jpg

随后,全体党员轮流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部分党员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和感受。秦玉军老师介绍了我系近期工作重点和三个研究所、两个平台的学科建设规划。


最后张老师总结了学习内容,对大家提出了把责任感放在肩头、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作用的殷切希望。

20201031-党支部2.jpg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老师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感悟,要学习先辈精神,用行动参与到新时代祖国复兴的进程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