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校领导到理学院开展学科发展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到理学院调研学科发展建设工作,深入了解理学院各学科发展建设情况。

理学院院长解思深介绍了理学院各学科当前发展定位并阐释了推动理工科建设的必要性。他谈到,理学院各学科的建设成果是令人振奋的,充分体现出了“精干”,并提出要不断推进与人文科学的交叉融合。理学院要成为推动人民大学前进的助力,未来也会成为人民大学辉煌中的一部分。

理学院党委书记臧虹介绍了理学院基本情况、理学学科发展建设思路、本科大类招生培养的挑战与应对等。

理学院副院长、物理学系主任卢仲毅介绍了物理学系学科建设定位、现状、思路及制约因素。理学院副院长、化学系主任王亚培介绍了化学系学科发展理念、建设成果、学科规划及面临的挑战。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胡平介绍了心理学科建设重要性、建设基础、学科规划及存在的困难。

在交流环节,理学院教师代表也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发言。

王轶表示,理工科建设是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学科整体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人民大学发展理工科的初衷和决心不变,始终坚持推动理工科发展。理学院的学科发展建设充分体现了“精干的理工科”的发展思路,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会后,理学院各系领导陪同王轶走访物理学系、化学系、心理学系实验室考察情况。


转自 人大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