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4

7月9日-12日,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暑期学校”顺利举行。

7月9日上午开始,暑期学校学员陆续前来报到,化学系为他们统一发放营员服,纪念袋,就餐卡,统一为京外同学安排住宿。

7月10日上午,化学系骨干教师与暑期学校学员在理工楼前合影留念。

化学系系主任张建平教授代表化学系全体教职员工致欢迎词,并为学员就化学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内外影响和未来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做了介绍。

王志永老师、慕成老师和闫晓宇老师分别介绍人大化学系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专业现状。包括成员组成、研究方向及研究构想。

于安池老师介绍了我系物理化学专业情况。

张美宁老师介绍我系分析化学专业情况。

在化学系学习九年并于今年毕业留校的贺泳霖 就我系高分子化学专业做了简单介绍, 并作为师兄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人大读书期间的成长与收获。

付立民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参观了化学系公共实验室,并对实验仪器进行了讲解。

7月11日,暑期学校学员参加了化学系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环节。同时,王鹏老师、牟天成老师和张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答疑。

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暑期学校”完美落幕。短暂的三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大校园浓厚的学术气息,为国为民的优良校风,以及化学系师生严谨负责,敢攀高峰的学术态度。最后,祝各位营员,玉兰花开,前程似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