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6级理科试验班专业分流工作及分流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7-06-16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2016级理科实验班一年级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一年级期末进行大类专业分流。2016级专业分流办法仍然按照《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理科试验班专业分流方案》相关要求进行,专业分流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专业分流对象

2016级理科实验班本科生共招生105人,实际入学104人,转专业的在专业分流前结束,2016级共转出去6人,转专业学生不参加专业分流,最终参与专业分流98人。

二、大类分流专业目录及招录人数

本次专业分流共分至以下3个专业:

学院 专业名称 拟招录人数(含自主招生)
上限 下限
理学院 物理 45 40
化学 35 28
心理 35 28

三、专业分流程序

1.自主申报:2017年5月26日-6月1日

学生填写“2016理科试验班专业分流意向表与调查问卷”,每人需依次填报2个专业志愿。

2.学院审核:2017年6月1日-6月6日

依据《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理科试验班专业分流方案》要求和每个专业的招录选拔标准,进行筛选工作:

(1)依据学生报名的专业志愿,按照第一专业志愿、第二专业志愿次序,以志愿次序优先的原则依次录取,专业志愿次序相同情况下按照各专业的招录标准进行选拔。

(2)两个志愿均未被录取的学生,由三个系协商统一调配。

(3)学院确定专业分流名单后,报教务处备案,并报学生处调整学生学籍状态。

3.专业分流结果公示:2017年6月6日-6月8日

专业分流结果通知到各个班级,并分别在理学院物理系、化学系和心理系公示,学生如对专业分流结果有异议,可以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理学院大类招生与培养委员会提出申请,由委员会讨论确定。

经公示,未有异议。

4.各专业分流结果见附件/static/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70616/20170616151727_22631.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