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到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理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理学院院长解思深介绍了理学学科发展定位、建设成果等情况,并阐释了促进文理对话和融合的必要性。

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燕萍介绍了理学学科建设目标、本科大类招生培养情况、理学学科建设成果等。

理学院副院长、物理系主任卢仲毅介绍了物理系学科建设定位、现状、思路及存在问题。理学院副院长、化学系主任张建平介绍了化学系学科发展理念、建设成果、学科规划及存在问题。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胡平介绍了心理学科建设重要性、建设基础、学科规划、存在问题。理学院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发言。

校长助理、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杜小勇表示,理学学科建设要增强使命意识,明确目标思路,发扬优良传统,为人民大学学科整体发展做出贡献。

王利明副校长表示,理学院成立以来,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产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成果。理工科建设是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学科整体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重要基础。人民大学始终坚持推动理工科发展,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建设,今后要继续在办好“精干的理工科”上下功夫,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加强学科发展规划,促进理工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相互交融、携手并进。

靳诺书记指出,理学院学科发展氛围良好,学院上下务实进取,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本次调研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一项重要安排,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推动理学院和理工科发展。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推动理工科发展要明确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推动理工科和人文社会科学融合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支持理工科建设和理学院发展,抓住学科发展机遇,认真进行专题研究,立足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办好一流理工科。

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教学条件保障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转自缘来理院微信公众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