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3日下午,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化学系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全国教育大会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13个精神内容包括:谈工作内容、谈节日问候、谈十九大部署、谈十八大以来的成绩、谈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谈新时代新形势、谈培养什么人、谈六个“下功夫”、 谈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谈教师队伍、谈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谈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等十三个方面进行学习。

随后到会的党员同志结合现阶段国情和教师具体工作实际情况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书记张建平指出结合近期学校加强课堂考勤制度的工作,我们要做好育人工作,在学生、人才培养方面我们要积极参加学院活动,近日学院举办的学术演讲活动非常成功对于学生的学术科研成长也非常有益。也呼吁各位教师党员在今后的相关活动中不仅要自己积极参与也要多鼓励支持自己的学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