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化学系暑期学校入选学员名单
发布时间:2023-07-03

 一、 暑期学校入选学员名单及确认

暑期学校入选学员名单请见附件1。请入选的学员在7月5日下午15点之前完成邮件确认,逾期没有发送确认参加暑期学校邮件,视作自动放弃暑期学校入选资格。

1、邮件确认:发送邮件至rucchem@ruc.edu.cn,确认是否参加。

确认参加的邮件主题为:姓名+确认参加暑期学校

确认不参加的邮件主题为:姓名+放弃参加暑期学校

2、学员须持复试通知书参加暑期学校复试, 进入复试的学员须在7月12日之前登陆我校智慧研招系统网上支付复试费,缴费网址: http://yjsfs.ruc.edu.cn/tp/zs/login/toLogin/tm

二、报到及材料核验

1、材料提交及核验:

(1)身份证(核验原件,同时提交一份包含正反面的复印件);

(2)学生证(核验原件,同时提交一份包含个人信息页及每学期注册的复印件)。若学生证遗失,可提供院校相关部门盖章的在读证明;

(3)英语六级证书(核验原件,同时提交一份复印件);

(4)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提交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盖章原件);

(5)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1份(提交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盖章原件)。

(6)诚信承诺书、考场规则、应届生承诺书各1份(模版请见附件,请提前下载打印签字)。

(7)个人简历:不超过2页。(报到时不提交,综合面试时现场提交给评委老师)

所有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不予退还。

(8) 2封副教授及以上老师推荐信(直博生需要)

2、完成现场报到和材料核验后,进行综合面试顺序抽签。

 三、考核内容和形式

1、暑期学校考核采取线下考核的方式进行。

2、暑期学校考核内容:全面考核学员德智体美劳综合表现。

(1)笔试: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其中本科就读专业非化学专业(应用化学、材料化学两个专业除外)的学生需要另外加试普通化学原理笔试(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不能入选优秀学员和备选优秀学员。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2)综合面试:外语(满分50分)、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50分)(包含德智体美劳考核环节)

 四、其他

1、本次暑期学校不提供参加期间的住宿、不提供交通等任何补贴,请学员自行安排食宿。

2、暑期学校日程安排预计在7月6日左右在化学系网站发布。

3、暑期学校期间,我系将主要通过化学系官网或邮件来发布相关通知,请各位学员密切关注化学系官网通知,并注意及时查收邮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有问题请邮件联系rucchem@ruc.edu.cn。

l 暑期学校期间,我系值班电话号码为010-62512822;紧急联系号码为:17860632281、18727054181(仅限暑期学校入营期间联系),学员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系联系。

附件1:暑期学校入选名单

附件2:诚信承诺书

附件3:考场规则

附件4:应届生承诺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