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化学硕博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2年10月13日晚上18点,2021级化学硕博班于立德楼1006顺利召开第四次班会。此次班会主要内容是班委换届选举以及奖学金评选,班会由班主任贺泳霖老师和班委进行主持。

1.班主任日常叮嘱

贺老师首先在班会上表示,学校的政策越来越完善,对学生的关心也越来越全面,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以向他申请补助。其次对安全注意事项和科研学习进行了重点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在健康安全的基础上进行科研。最后,贺老师对班委工作汇报和班委选举以及班级奖学金评议方法进行了规则介绍。

2.班委工作汇报及班委选举

首先,由老班委依次进行工作汇报,他们对自己上学年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接着由新竞选班干部的同学进行了竞选演说,表达了积极为班级做贡献的愿望。最后由全体同学投票表决,选出新一届的班委。

3.奖学金评选环节

由报名的24位同学依次进行竞选演说,每位竞选者对上学年的科研情况、志愿服务以及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同学们根据参选的24位同学的表现进行投票表决。

4.班主任发言总结

会议最后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能够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要珍惜彼此之间来之不易的同学情,并祝福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身体健康,科研顺利。

5.回顾往昔

回顾整个学年,全体团员做出了许多努力,也赢得了许多荣誉。21级化学系硕士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9月,团员登录率和志愿北京注册率均为100%。1人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人曾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人当选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支部成员累计获得省市级奖励20余项,校级奖励100余项。


思想是成长的根基,为引导成员深入学习理论、提升思想高度、树立远大理想。支部共开展学习26次,支委带头参加,成员热情参与。

支部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和事件,以同学们的兴趣为引领,开展各类活动,以“一封家书”、“我与冬奥”、“我的家乡菜”、“化学文化节”“相聚云端,你我同行”等主题开展各类团支部活动8次,邀请延河讲师团进入支部宣讲,相关活动推送报道累计阅读量达到6000+,主题线上团日活动被人大官微报道。

支部人均志愿服务时长60余小时,支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500余小时,其中3人曾参与到2022北京冬奥志愿服务中,28名成员曾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7名同学获评中国人民大学“战疫先锋”。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1级化学硕士团支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创新的形式开展线上特色活动。本支部牵头主办,联合其他支部共同举办理学各团支部代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延河讲师团,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围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回顾这一年,每位同学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班集体贡献了一份力量,在这里,祝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能够再接再厉,奋发向上!


图文:王荷羽

美编:安尧

责编:徐小奇


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

2022年11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