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化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0-07-07

6月26日上午9时, 中国人民大学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化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议会。校研究生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研究员、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中国科 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佟振合院士为评议小组组长,其他八位评议小组成员有:全国人大常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姚建年院士,北京 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主任、中国科学院 化学研究所所长万立骏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化学系沈德忠(工程院)院士,福建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吴新涛院士,国务院学委会 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松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黄春辉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化学院院长方维海教授,北京大学化学 学院化学生物学系系主任赵新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二明教授参加了评议会。参加评议会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研 究生院学位办的任兵同志。

化 学系系主任郭志新教授首先致辞,徐二明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宣布了评议专家名单,杨慧林副校长随后发表了简短讲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评议会由 佟振合院士主持,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建平教授代表化学系陈述了申报理由,与会专家对学科点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在会上与学科点负责人、各研 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做了充分交流。经专家评议和无记名投票,九位专家一致同意推荐该科学点成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专家们还就在中国人民大 学如何建设一流化学学科进行了热烈讨论,向学校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后,程天权书记宴请了与会全体专家,他感谢国内化学界长期以来对人大化学系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推进化学系的学科建设,使化学系早日实现“小、精、尖”的建设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