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化学系,永远的家——致毕业的你们
发布时间:2020-07-03

北京疫情的突发,让人大化学系的学子们的相聚按下了暂停键,但是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地的重逢。虽有遗憾,但我们一直都在。你们用化学铸造了不平凡的人生,而化学系也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毕业在即,但是你们入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这些年化学系与你们的相遇就像是酸遇上了碱,彼此中和,释放出了热与激情;而化学系对你们的感情就像是钡离子与硫酸根的完美结合,生成了美好的感情沉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毕业也是一种期许。期许事业的成功,期许和睦的家庭,期许你们价值在青春中实现。愿你们保持着那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祝愿你们前程似锦!

e7f545254bdc46f398cadd1c4722b2de.jpg

(提前回来的毕业生与理学院教师们理工楼前合影)

52551b5b3fa04c0bae46b98a03cbc6eb.png

(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

5c60829cf7f340e2acaca737b936bddf.jpg

(2020届硕博毕业生主题班会)

每一位老师都带着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大家:

理学院党委书记臧虹:亲爱的化学学子们,感谢你们每一个人在自己人生选择的重要节点选择了理学院,理学院也因你们每一个人的参与而增加了一份光彩与绚丽,我以每一个可爱的你们为傲!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每一天里都携带着理学院对你们的期望和祝愿而快乐地生活,无忧地成长。缘来理院,感谢有你!愿多年归来,尔辈犹为少年!

王亚培:同学们: 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在人大化学成长进步。你们的今天也是老师经历过的昨天,在毕业之际,有对母校和朋友们的留恋之情,同时也充满着对外部世界和未来新生活的向往。无论你们是否爱戴她,人大化学已经在你们每个人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老师希望每一位学子要肩负教育的传承,心系祖国,为社会多做有正能量的事情,让人大化学系今后以你们为荣。同时也祝福每一位学子前程似锦,家庭幸福美满!

张建平:我欣赏你们的进取之心和家国情怀,是你们在感动并鼓舞着我——感谢你们!值此举世抗疫之际的特殊毕业季,我想对你们说:每一次挣脱苦难都注定是一次重生,每一次克服挑战都必定是一次升华。我坚信各位必能秉持服务国家和报效人民之信念,实现各自的崇高人生价值!

于安池: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你们以你们的才智和学识取得了今天的收获,又将以你们的明智和果敢迎接未来的挑战。希望你们永葆一往无前的坚定精神,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谱写壮丽的诗篇!

金朝霞:未来是你们的!

秦玉军:四年前的青涩少年,如今意气风发各自飞翔!期待你们归来时已是国之栋梁,人大化学会以你们为荣!

付立民:学习是没有止境的。学生阶段的结束,只标志着一个人受学校教育的结束。保持求知欲,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的开阔眼界,才能使人生走上一个又一个更高的台阶。而一个人的境遇与成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如何看待自己。在人生步入成年之后,回望过去,更为整体的评价自身,就变得更有实际价值和意义了。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中,保持对知识学习和能力进化的渴求,学会对所遇与所得的判断与适应,走向属于你自己的灿烂的未来!

罗红霞:化学是研究变化的科学,世界等着你们去改变!

张美宁:跨出人大大门,开始新的人生旅程。愿你们点亮生命的台灯,照亮通向成功的征程。祝你们事业马到成功!生活精彩纷纷!生活一帆风顺!

王志永: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张璞:祝福大家爱情甜蜜 前程似锦!

李焕荣:祝愿各位亲爱的同学不负韶华,砥砺奋进,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出一块属于你自己的天地!

慕成: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事物会朝着无序的方向发展。能在无序的世界中创造出秩序,一定是某些人、付出了相当的代价才换来的,因此常怀感恩之心。人生的发展也是如此,为了避免人生的无序,也需要自己努力“做功”,大家加油哈!

牟天成:做高尚的人!

韩瑞敏:你们是化学系永远的骄傲和牵挂!

吕荣:特殊的2020年,特别的毕业季,一样的祝福送给人大化学人;衷心的祝福你们,在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事业成功!生活幸福!平安健康!一帆风顺!

王鹏:亲爱的16级的同学们,大学四年时光一倏而过,一些疫情下的感想分享给大家作为临别寄语:(1)当亲近自然,我们是自然的一部分,亲近自然永远会让我们在迷茫困顿中有所领悟和受到启发;(2)当亲近书籍,持久、静心、认真、严肃的阅读是陪伴我们成长的最好伴侣;(3)当身体力行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小事情,完成这一切表面上是付出,实际的收获远大于此;……。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人大化学系永远是各位的家!

还有很多祝福一直在路上……

 

无论身处何方,请记住:人大化学系,永远的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