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与招远市“双招双引”对接会暨青年人才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7

1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与招远市“双招双引”对接会暨青年人才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对接会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与科研服务社会的理念,并为进一步增强校地产学研合作,促进人才交流提供了平台。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招远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汪晓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盛进坤,招远市商务局局长、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光,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三局局长李金童,招远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孙晓伟;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主任王亚培、副主任于安池、副主任秦玉军、系办公室主任朱克然、教师代表徐立进、牟天成、吕雷阳和曹丹丹。会议由盛进坤主持召开。

汪晓刚在致辞中介绍了招远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的情况和发展的背景,他表示,招远市生物产业园区致力于生物制药、健康食品和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带动创新发展,因此迫切需要优秀人才的加盟,校企合作是人才引进的一条很好的途径。

王亚培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化学学科建设情况与人才培养成果。他提到,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的发展定位为“小精尖”,建系以来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王亚培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教师的情况以及研究方向。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化学学科的特色为文理合璧、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这种氛围中培养出来的学生具有科研潜质强、综合素质高的特点。

杨光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园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他从生物医药产业园概况、政策支持、入驻项目以及发展愿景四个方面介绍了目前产业园的情况。孙晓伟介绍了招远市人才政策及科技平台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和招远市校地产业研合作平台建设及相关实验室研究成果的加速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对接会上,双方举行签约仪式,秦玉军与杨光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共建青年人才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王亚培、于安池、汪晓刚共同见证签约。

会后,王亚培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化学系及实验室。

此次“双招双引”对接会,为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和招远市之间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共同促进高校与地方的人才和资源更大限度的发挥作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转自“人大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