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25

金秋时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世界的目光再次聚集中国。2017年10月25日下午,随着十九大闭幕,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理工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

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朱克然主持,参会的有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艳萍和化学系教工党员张建平、秦玉军、朱克然、艾希成、罗红霞、郁志勇、牟天成、张美宁、赖文珍、李社红、关丽、杨旸、耿硕等13人。会议围绕的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两大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支部组织委员朱克然主持会议

经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会议产生了化学系教工党支部新一届支委成员,分别是:系主任张建平教授任支部书记、副主任秦玉军任支部副书记、艾希成教授任纪检委员、系办主任朱克然任组织委员、耿硕任宣传委员。

选举结束,理学院党委书杨书记发表讲话,祝贺化学系新一届支委成员的产生,并对新一届支委成员给予厚望。杨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但近年来学校部分院系普遍存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一软一硬”的局面;此次随着理学院三个系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的换新,系领导亲自担任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希望自此能够改善这一局面,从而推进两大群体(即教工群体和学生群里)党建工作并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并提出了每个月至少要有一次支部活动的要求。

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艳萍发表讲话

随后新一任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化学系系主任张建平教授发表讲话。张主任指出,让行政干部进入党支部支委是学校新规,也让教师明白自己的使命,不仅仅是教书育人,也是为当合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并提出以后每个月至少一组织一次支部活动,活动形式可以多样,比如批评与自我批评形式的讨论会、参观学习等。再次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到会的教工党员针对手中的十九大报告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

化学系新任党支部书记张建平发表讲话

在支部书记的号召下参会教工党员逐一发表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近阶段的感悟。秦玉军老师作为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表示,教工党员要多思考自己为什么入党,新支委改组后要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要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教工党员艾希成老师从国内外形式上分析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建设、高校党建工作和基层党支部工作;郁志勇老师提出了共产党员要敢于讲真话;牟天成老师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教师非常自豪,人大的学生非常优秀,今后要做好自己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罗红霞老师表示作为中国人近年来的民族自豪感更强了,习主席治理下的中国的变化国人有目共睹;张美宁老师结合自己出国开会的经历提出民族自豪感的上升,今后更要不忘初衷,撸起袖子加油干;关丽老师和杨旸老师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了报告从国家层面到个人层面的精神指导,追求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国梦的组成部分。

化学系新任党支部副书记秦玉军发表讲话

纪检委员艾希成老师发表讲话

会议尾声,杨书记和张书记分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对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其次要求各位学生党员在会后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鼓励大家在现实生活中实事求是,相互学习,认真听取他人意见,真正做到提升党员素质,永跟党旗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气氛愉快和谐,充分体现了自由民主。此次会议在轻松严肃的氛围中顺利结束。会后化学系党支部教工参与理学院党委组织的爱党观影活动,至我校图书馆307多功能放映厅观看《建军大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