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09级硕士生刘为萍入职东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9-08-08

我系2009级硕士生刘为萍,2009年本科毕业于九江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李志平教授课题组从事基于自由基的烯烃过氧化羰基化反应研究,于2012年获得硕士学位。随后在国家公派奖学金支持下,加入德国哥廷根大学化学系Lutz Ackermann教授课题组从事惰性碳氢键官能团化反应研究,于2016年获得博士学位,接着在该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至2017年4月。随后加入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教授课题组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的还原氢化反应研究。2019年8月加入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独立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由基化学以及廉价金属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有机合成化学中的应用。目前已在国际主流化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atalysi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c. Chem. Res.ACS Catal.等杂志发表论文13篇(ResearcherID: T-7052-2017, ORCID: 0000-0002-1064-7276.)。

相关链接:

http://www.dhu.edu.cn/2019/1016/c5958a219108/page.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