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人民大学理学英才-科研发表专项奖学金” 评审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8
中国人民大学理学英才奖学金由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设立,为院设最高等级奖学金。该项目资金来自于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所接受捐赠的五粮液教育基金。该奖项颁发给品学兼优,并在科学研究、理论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用以激励理院学子潜心学术,刻苦钻研,科研探索,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助力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学英才-科研发表专项奖学金是中国人民大学理学英才奖学金下设的一个分项。本次评选2019年度“中国人民大学理学英才-科研发表专项奖学金”,符合条件者可按通知要求申报。
一丨奖励方案
理学英才-科研发表专项奖学金奖励理学院学生高水平的科研论文的发表。此分项奖励总金额为每个评审年度100000元,奖励标准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类。奖励对象为评审年度范围内理学院有高水平科研发表,且评审期间仍在院籍在读的理学院全日制学生。中国人民大学理学英才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于每年春季学期评选,评选年度为上一自然年度。评选后颁发证书,并将奖金打入学生在校账户。

理学英才-科研发表专项奖学金  申请者所发表的论文或专著的表发日期需在评审自然年内,即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论文需以中国人民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且申请者作为第一作者文章。

(一)特等  Nature\Science 论文  10000元/人

(二)一等  A+类期刊 论文   5000元/人

(三)二等  A类论文 按篇数奖励

(二等奖A类论文中包含A-类论文,不重复奖励特等与一等已获奖论文)

二等奖奖励总额= 100000 - (特等奖奖励金额+一等奖奖励金额)

二等奖个人奖金=(二等奖奖励总额÷二等奖论文总篇数)X篇数

如取得其他与上述成果同等水平或影响力的科研创新成果、发表未列在中国人民大学核心期刊当年目录内的优秀期刊论文,奖励等级由各系学术委员会核定。

二丨参评条件
个人参评中国人民大学理学英才奖学金者必须思想品德优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科学研究事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发表文章符合本奖项奖励范围。
三丨评审程序
(一)申请者如实填写《附件1:理学英才-科研发表专项奖学金申报表》及《附件2:理学英才-科研发表专项奖学金申报材料》,于5月28日前提交到本系研究生教务老师;(二)各系按照《附件3:理学英才-科研发表专项奖学金汇总表》汇总本系学生申报情况并进行审核,5月30日将审核通过的汇总表报学院;

(三)学院汇总,理学院评审小组评审。

(四)学院对评审结果及奖励金额进行院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五)奖金发放于2019年6月完成。

中国人民大学理学英才奖励办法与评审结果均报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备案,本项目执行期为2018年起至2028年截止,理学院评审小组对本奖励办法的实施有解释权。 

2020年5月18日

(转自“缘来理院”公众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