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系物的分子辩识分离工程
发布时间:2017-10-13

任其龙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现任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省化工学会理事长。

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并留校任教,1992-1993年在日本大阪大学 访问学者,2000年晋升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化工分离、离子液体的设计及在化 工分离中的应用、超临界流体技术、现代煤化工等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 年来,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 计划项目、“十一五”与“十二 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及企业重大合作 项目20 余项,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理论研究和产业化成果。在国际 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 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2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浙江 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发明创业奖、国家技术发明奖 二等奖各1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