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8-12

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成立于2004年,现有一个化学本科专业;一个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并设有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五个二级学科;一个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并设有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三个二级学科。化学学科于2015 年11月跨入了化学学科全球ESI 排名前1% 的行列。

为招募更多有志于从事化学学科前沿研究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或保送我系,同时为增进同学们对我系各专业特色的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将于2020年9月15至16日, 举办“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暑期学校”。基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活动将全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关于线上活动的具体方式请见之后通知)

    学术硕士项目专业: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直博生项目专业: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一、申请条件

1. 拟于2021年7月毕业的应届本科生,其专业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名列前茅;

2. 申请人的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6分以上(含426分);

3. 对化学领域的相关方面及交叉学科具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申请材料

1. 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暑期学校申请表(附件1)

2. 暑期学校统计简表(附件2)

3. 个人陈述(包括但不限于: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4. 本科成绩单原件(官方出具)及成绩排名(见附件3)。

5. 2封副教授及以上老师推荐信(申请直博生出具,见附件4)。

6. 其他获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

7. 英语成绩证明(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成绩证明)。

三、申请流程

l 本次暑期学校申报时不需要提交纸质版材料;

l 请于9月9日前将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原件扫描后发至rucchem@ruc.edu.cn。并以“学校名称+姓名”格式命名文件。

l 每位申请人限报一个专业。申请者不能同时申请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否则材料不予受理。

l 注: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四、特别提醒:

l 申请者应保证申请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暑期学校”时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l 营员名单请关注人大化学系官网;

l 未盖章的申请表与成绩排名均视为无效材料

l 鼓励大家主动和我系的专家提前联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方式:010-62512822,rucchem@ruc.edu.cn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59号理工楼507,邮编:100872

六、附件下载

1.附件一:暑期学校申请表

2. 附件二:暑期学校申请简表

3. 附件三:成绩排名证明

4. 附件四:专家推荐信



分享: